糯米凉糕

❤️Tony Stark❤️
铁虫,不ALL不拆不逆
缺的链随缘或者凹三一般来说总有一个地方有

【铁虫】生长痛(28)

养父子AU,MCU背景



-


  让Tony没想到的是,最先抵达纽约的,居然是布鲁斯与娜塔莎。


  布鲁斯看上去平静得很,丝毫也看不出神盾局报告里说的,不稳定或不受控的模样。他自己的花边新闻也不知传了多远,寒暄时一向老实的博士居然认真地问了Tony一句,是不是与佩珀复合了,或是交了新的女朋友。


  美艳的女特工似笑非笑,抬起手撩动玫瑰色的头发,一旁的布鲁斯便不再关注Tony,讪讪的闭紧嘴巴,面皮微红地用余光向旁边看。


  “你松懈了很多。”她说,目光在Tony身上扫来扫去,像是摆脱不了特工的本质,“都有小肚子了,那孩子现在还会让你出任务吗?”


  Tony没好气的回敬道:“你们两个也没有比我紧绷多少,我需要为你们安排个相邻的房间吗?还是干脆开个套房?”


  这样奇妙又尴尬的招呼过后,三个人便都不说话了。



  Tony对复仇者联盟的重聚与新任务的心态始终有些矛盾,一方面,他对见到老朋友确实感到开心,但相对的,正如娜塔莎所说,有了Peter以后,他其实并不像从前、像一开始那样,对穿着钢铁盔甲战斗这件事兴致勃勃和跃跃欲试。他曾骄傲地对洛基解释过复仇者联盟这个名号,然而纽约大战像一条分界线,在Tony心头画出天堑似的沟壑。


  他不畏死,却恐惧命殒之后那孩子的眼泪。


  历经牺牲后的复仇更像是苍白无力的辩解与笑话,与之相比,Tony更希望能找到一种方法,在战争发生前就将地球保护起来。


  他解析了贾维斯的源代码,也在实验室里勾勒过一些大致的轮廓,但一直都没能够更进一步。如今布鲁斯回来以后,倒是让他生出了一些全新的念头——这个被伽马射线折磨的博士对待战争也厌恶得很,Tony能看出,他也同样更偏好于通过科学手段解决争斗,而非不得不释放体内暴躁的怪物。


  与两个整日宅在实验室的科学家正好相反,娜塔莎的时间大多都泡在了Tony专门准备的训练室里。有了女特工的陪伴,Tony对搁置许久的拳击倒是又有了新兴趣——娜塔莎敏锐又强势的性格是他最敬谢不敏的那类伴侣,但带来的视觉享受毕竟是一流的。


  还有最重要的——



  “Kid,我真的有小肚子吗?”


  Tony撩起黑色的工装背心,捏了捏自己腹部的软肉,他这几天在训练室里已经将女特工的格斗技巧领教了一个遍,浑身上下都酸痛得要命,身上还多了不少淤痕,看上去惨兮兮的,但手臂与胸腹的肌肉线条倒是真的逐渐显露了出来,手掌覆上去时隐隐能摸出蕴藏的力量,只是与雷神或是美国队长那样的身材显然还差了十万八千里。


  Peter趴在床上,半是心疼半是好笑地盯着他看,听到Tony这么问,便轻巧地翻身跃下床,小百灵鸟一样蹦跳着凑到Tony怀中抱住他,手臂环过大人的腰腹用力收紧,仿佛真的在认真评估皮肤之下的肌肉含量。


  “现在抱起来比较舒服。”小男孩的标准与超级英雄南辕北辙,Peter用手指轻戳了戳Tony腰侧半只手掌大的一块淤青,心疼地抻着长音撒娇,“先生不要再练啦。”


  Tony顺势抓过他的手,与自己因为常年的机械实验而显得粗粝的掌心不同,Peter的皮肤很细,握在手里软绵绵的,除却指腹上一点被笔杆磨出来的肉茧,再找不出其他的痕迹。年长者无意识地摩挲着男孩的虎口与指尖,透过薄而软的皮肉,能清晰勾描出玲珑的关节,丝毫未经风霜打磨的细嫩触感很有种温柔乡的错觉,十分成功地消磨了Tony前几日的决心。


  他直挺挺地向床上一倒,将疲惫的声音埋进了厚厚的枕被里:“贾维斯,替我告诉娜塔莎,让她今天去找布鲁斯,只要别将绿巨人唤出来,他们爱练什么就练什么吧。”停顿了一下,Tony又冲Peter的方向招了招手,“Kid,过来给我按按摩。你的监护人最近要因为过度运动而濒临猝死了。”


  “别这么说。”小男孩嘴上嗔怪的同时,行动却很顺从,手脚并用地爬到他身边,半跪着骑在Tony的腰背上,规律地敲打起来。


  进入青春期后,他已不再像从前那样小小的一团,按摩时可以直接在成年人身上跳来跳去,好在不知是不是特意学过,Peter的手法还算专业,仔细地将酸胀的肌肉与淤血揉开,让Tony在昏昏欲睡中忍不住发出了几声舒适的喟叹。


  大约是担心将Tony弄痛,他连按摩时的力道也是轻糯糯的,总是在一个位置停留很久才会转到下一个地方。


  “可以了,kid,手酸吗?”估摸着对方的手臂应该也开始感到酸痛与倦累,Tony打了个哈欠,勉强试图从这样无言的享受中挣脱出来。


  只是他的意志也实在不是很坚决,很快就又一次在Peter温柔却持续的揉按中被打消了。


  “您可以直接睡。”男孩轻笑着凑到他耳边哄劝,在一瞬间里,仿佛Tony才是那个需要照顾与操心的孩子,“有什么事情我会叫您的。”


  无声地弯起唇角,Tony有些心血来潮地问:“Kid,你想学射击吗?明天你可以和我一起去训练室看看。”


  有Peter在身边,怎么也该比同娜塔莎练拳击过得愉悦一点。


  “嗯……不想……”Peter这一次思考的时间有些久,他似乎担心这样的回答会惹他不高兴,带着浓重的犹疑,语调也轻飘飘的没什么底气,“我不喜欢杀人。”


  Tony却并没有太在意他的回答,事实上,他觉得自己的脑子已经变成了一团白白软软还带着棉花糖香气的云,小男孩甜脆的声线更是像什么效用强烈的助眠剂,让年长者只想着赶快在这样难得的温软氛围中沉沉睡去,而非去考虑枪械安全问题。


  “那就算啦。”他含糊地喃喃同意了Peter的答案,又突然觉得理所当然起来,“反正有我在的话,肯定也不会让你落到需要用枪的情况。”


 

-


  上帝作证,比起拳击或是射击,他还是更乐于在实验室里进行脑力工作。


  复联的成员还没有到齐,但Tony已经无可避免地变得忙碌起来——主要是因为他和布鲁斯关于奥创的构想。贾维斯的源代码很适合作为新人工智能的基底,但如何赋予它无上的力量,同时又能将维护世界和平这个念头根植进去则成为了大问题,他与布鲁斯已经在实验室里关了将近三天,却还是没有头绪。


  “Tony,我们可以过段时间再继续研究。现在实验已经到了瓶颈,找不到新的能量来源的话,再多尝试也是无用的,我们应该暂时将它搁置起来。”布鲁斯一向的好脾气在不间断的工作下也出现了裂痕,“而且我能感觉到,浩克困得已经在发脾气了。”


  黑眼圈同样浓重的亿万富翁眨眨眼,立刻回答道:“你可以回去休息,我会再试着往代码上加——”


  “Tony!”布鲁斯打断了他掩不住焦躁的碎念,“Peter就在这栋楼里,但他已经好几天都没见到你了。”


  “我们每天见面,谢谢。”


  “你是说让Peter每天给你送一次饭,问你今天回不回房间睡,然后被你拒绝?你肯定没看到那孩子每次离开之前在门口盯着你背影的眼神。”


  “……好理由。但如果我能把奥创研究出来,我就可以再也不用担心会不会和他分开这个话题了,这样更好。”


  “显而易见,我们不可能立刻就把奥创造出来,你也不可能在那之前永远把自己关在这里不出门。”布鲁斯瞧了瞧门口,“我应该让Peter命令贾维斯把你强制赶出去才对。他总有权限吧?”


  十足的、不折不扣的好理由。


  啧,真糟糕,现在好像什么人都知道如何用Peter这个软肋来说服Tony了。


  你来我往地又辩驳了一会儿,Tony终于干巴巴地妥协道:“当然,他有权限,但显然我也有,而且可以覆盖他的——别瞪我,布鲁斯,我知道了,我们过段日子再做这个,等到队长他们也到了以后,我们可以问问他关于九头蛇的事,有没有藏着什么我们不知道的能量源。”


  布鲁斯冲他耸耸肩:“我现在倒有点希望史蒂夫他们来得再晚一些了。”



  说实话,Tony也是。


  但任务没有开始并不意味着危机不存在,Tony比任何人都更加明白这一点。


  他回房时,已经许久都没能同自己好好说上几句话的小男孩却并没有立刻就兴奋地扑过来,他好像是在看视频,一听到门口的动静便惊慌地扣上了电脑,幼鹿般的眼睛亮闪闪湿润润地望过来,让Tony不由联想到被车灯探照到的动物幼崽。


  “先、先生?”呼唤也是磕磕绊绊的,Peter仿佛花费了几秒钟才意识到了面前的“惊喜”,不可置信地笑起来,“您工作结束了吗?”


  Tony嗯了一声,如往常一样并不愿过多地去同男孩细细谈论属于另一个世界的枪林弹雨与危机四伏。他大半注意力都被Peter身后的电脑吸引了:“你在看什么?”


  随着他的问话,小男孩白嫩的脸颊上慢慢浸出蔷薇色的艳红,两瓣鲜花似的嘴唇也紧紧地抿在一起,支吾又害羞的模样很容易便让成年人想到了许多PG-13级别以上的不良内容——说不定还要更糟一点,Tony希望他没这么快就开始在互联网上探索成人级的录像带。


  “咳,你现在的年纪……”Tony沉吟着想将措辞放得更平缓些,他自己年轻时的靡乱生活并不是什么好榜样,于是现在试图教育Peter时也难免觉得心虚,“你还太小了,kid。”


  最后,他直白地命令道:“R18的内容你最少也要15岁才可以看。”


  Peter却直至此刻才意识到了Tony对自己电脑中内容的误解,小动物炸毛一样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委屈又羞耻地冲一脸了然的成年人喊:“我才没有看那些东西!”


  无论他说的是真是假,小男孩对Tony的言外之意显然都已经有了基本的认知,不知是气愤更多些还是难为情更多些,脸蛋上原本浅浅晕开的绯红迅速地向四周蔓延开,眼尾颧骨熏染着连成一片,几乎有了泪意,连脖颈上都浮上了一层粉红色。


  被他激烈的反应吓到,Tony摸了摸鼻子,有些尴尬地补救:“哇哦,别紧张,kid,你可以把这当做……家长的提前衷告。”


  在小男孩的脾气被自己彻底点燃之前,他明智地选择了转移话题:“所以说,你到底在看些什么?”


  Peter气呼呼地转过身,重新开启了电脑,有了这个小插曲,他对于向Tony隐瞒这件事显然已经失却了兴趣。


  “我在学跳舞,期末之后,学校里要举办一个舞会。”屏幕上也确实是一个正经且完全符合分级制度的教学视频。说到这里,Peter似乎倏而有了新主意,一下子便将方才的别扭抛下了,兴冲冲地仰起头注视着Tony惊讶的表情,“先生,您教我跳舞好不好?”



  倒也没什么不行。


  Tony挑挑眉,却没有立刻回答,对教小孩子跳舞这种任务显然兴趣不大。


  “跳舞有什么好学的。”他嗤笑地放松了身子,刻意夸张地朝神色期待的小孩晃了晃肩膀,“要么是跟着音乐扭腰扭胯,要么是跟着音乐一边蹦一边扭腰扭胯。你到了那个环境里自然就会了。”


  Peter撅着嘴巴,不情不愿地哦了一声,却还没放弃想要说服大人的念头,拽着Tony的衣角在他身边蹭来蹭去,半晌都没有重新坐回电脑前。Tony好笑地拍拍他乱糟糟的头发,柔声问道:“真的很想学?”


  他走近几步去看屏幕上的视频,很意外的,Peter正在看的居然是华尔兹。


  将自己的衣摆从对方手中解放出来,Tony顺势牵住他的手,仔细调整了指尖与虎口的方向,另一只手则搂住了Peter腰部偏上方的位置,半是调侃半是教导地说道:“开始的时候别碰女孩子的腰,更别去摸人家的屁股。我可不想接到投诉你性骚扰的电话。”


  Peter潜意识地点头,对他突如其来的兴致还未能马上就回过神来,本能地便随着Tony的动作也将手搭在了大人的肩膀上。


  Tony冲他歪歪头:“再往下一点。”


  房间里没有音乐,他也无心真的去教Peter一些过于复杂的技巧,只在口中一下下地数着拍子,在房门与床铺间的小空间内反复带着他走了几遍基础的舞步。小男孩的身高只到他颈下,温热而急促的呼吸喷打在他胸前,能闻到若有若无的糖果甜香,踮着脚时头发会毛茸茸地蹭到Tony的下巴,身材也单薄得紧,整个人乖乖软软的,这样带着他跳舞居然也并不让人觉得违和。


  “可我要学男步的!”


  开始的时候,小男孩全副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脚下,紧绷着身体始终都在努力避免踩到大人的脚背,就这样懵懵地随着Tony跳了许久,直到稍微熟悉了节奏,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委屈地仰起头冲着大人撒娇。


  Tony搂着他转了个圈,垂眸看向再次害羞起来的小孩,大约是太紧张的缘故,这样简单的动作已经让Peter身上生出了一层濡湿的汗意,亮晶晶的几滴汗珠凝在一起,被盛在蝶翼状的锁骨里。


  “那你就记住我的动作,我现在怎么对你,你到时候就怎么对你的女伴。”他像是在说一件世上最无可辩驳的事实,“除非你找到的舞伴和我一样高,kid,那样的话,我就陪你跳女步。”



-


TBC


再搞一章日常,我就可以搞A2了,可喜可贺……

虽然我其实对A2毫无兴趣………

❤️求评论求搭理求灌溉,比心心❤️

评论(48)

热度(9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