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凉糕

❤️Tony Stark❤️
铁虫,不ALL不拆不逆
缺的链随缘或者凹三一般来说总有一个地方有

【铁虫】生长痛(1)

养父子半AU,MCU背景

全文:随缘居or凹三

-

  


  对Tony来说,和Peter Parker的第一次相遇,无论从哪一种角度来看,都谈不上是什么美好回忆。


  战斗与高速飞行带来的肾上腺素尚未褪去,Tony微微喘息着操控盔甲落在博览会的入口,被汉默的机器人轰炸过后,原本精致恢宏的建筑物大多已毁了个干净,而佩珀就站在几块碎裂的大理石台阶上,眉头紧锁神色担忧地盯着Tony盔甲上的弹痕。


  “放心吧,你的老板不会让你这么容易就失业的。”不愿再过多地讨论自己最近的任性行为和安全问题,Tony转了转眼睛,选择了将注意力放在了佩珀身边的小孩上,“他是谁?”


  身高将将到自己腰际的男孩却仿佛还未回过神来,仍仰着头看向星月零落的夜空,盔甲的发动机方才拖出的一尾淡白轨迹。直到Tony出声询问后,目光才慢慢落在了他的身上。他似乎花了几秒钟时间才将Tony本人与钢铁侠这个身份联系起来,一边不由自主地朝佩珀的身后躲,一边又克制不住地伸出头来眼睛亮亮地看着Tony,耳尖和脖颈也悄悄染上了可爱的粉红色。


  Tony盯着他怀中紧抱着的钢铁侠玩具头盔,终于后知后觉地将他与刚刚被自己救下的孩子画上了等号。


  这孩子大约也在方才的混乱中受到了波及,连帽外套皱巴巴地挂在肩膀上,原本莹白的脸颊也蹭出了几道明显的污痕,几小缕棕色的卷发被汗水黏在皮肤上,在风中柔软地打转,眼睛里有蜜糖。


  琥珀色的瞳孔中倒映的星辰渐渐被自己的身影所取代,几乎让Tony的心底泛起一股奇异的满足感。


  “哇哦,这里为什么会有一个婴儿?你的婚姻状况变成已婚已育了吗?”


  他的俏皮话只是让斯塔克工业的新任CEO进一步抿紧了嘴巴,反而是原本乖乖站在一边的男孩奶声奶气地轻声试图纠正他的用词:“我不是婴儿,我是大孩子了。”


  A big boy.


  然而这几个单词连在一起,被一个真正的孩子说出口,本身就是一件十分幼稚的事。


  Tony咧开嘴巴,笑着伸出手在男孩的头发上揉了几下,选择了满足对方这点可爱的骄傲感:“好吧,big boy,你在等钢铁侠的签名吗?”


  “放过你的公关部门吧,Tony,在汉默毁了博览会之后,我们得保证来参加的人都能安全回去。”佩珀不满地冲他翻了一个白眼,解释道,“这孩子一个人在人群里,登记处走散的人里没有他的亲人,他提供的叔叔阿姨的电话号码是空号。”


  Tony不以为然地甩甩手:“难道你指望让我来解决未成年儿童记不住家长号码这种社会问题吗?让贾维斯扫描一下他的脸,然后找人把档案调出来,他们肯定有办法,否则我为什么要给他们支付工资?”


  话虽然这么说,Tony还是垂下头俏皮地冲孩子挤了挤眼睛:“你好呀,小英雄,我假设至少你还记得自己的名字?”


  “Peter,Peter Parker.”男孩老实地回了话,犹豫了一下,又补充道,“我没有说错电话号码。”


  “你和谁一起来的?”


  “……我叔叔答应过我要带我来看钢铁侠,这个头盔也是他送给我的。”Peter垂下头,收紧胳膊愈发抱紧了怀中的玩具,这个动作让他的年纪看上去比之前更小了,“我没有记错电话,他只是……”


  他坚持着说:“他只是不在这儿。”


  “当然,Mr Parker,大人们有时候就是很笨,打错电话是常有的事——”Tony耸耸肩,对他的执拗不置可否,一边随口安抚了几句,不动声色地操纵着自己的人工智能在眼前调出了关于Peter Parker的基本资料。


  父亲:理查德•帕克,已故;

  母亲:玛丽•帕克,已故;

  叔叔:本•帕克,已故;

  婶婶:梅•帕克,已故;


  哦,这不太寻常。


  在过去的很多年里,在儿童慈善方面的拨款始终是斯塔克工业每年的固定支出——更多的是为了公关,如果用斯坦的话来说——无论如何,即使已经成了超级英雄,Tony也并不觉得自己是个特别富有同情心的人,更勿论他自己年轻时就有成吨未得到解决的家庭问题,但这孩子的情况果然还是太超过了。


  这和穿上盔甲去和敌人战斗显然不是同等难度的问题。Tony看着眼前那几行简单的文字,难得地对眼前的状况感到了手足无措。


  Peter的叔叔阿姨发生车祸的时间并不久,至少还来不及让寄养系统为他找到一个新家庭。今晚大约也是偷偷瞒过了临时监护人员跑出来的,为了完成和叔叔的约定,或者什么类似的理由,Tony几乎不需要费心去猜。


  但是就差那么一点。如果刚才他挡在这孩子身前的动作再晚一两秒。


  Tony几不可察地攥紧了手心,没有让自己的思绪在这个可怕的猜测上走得太远。他慢慢地蹲下身子,让自己的视线与Peter的平齐,两个人的距离拉近后,Tony能更清楚地看清他幼鹿一般湿漉漉的眼睛和鼻尖旁散落的几粒雀斑。


  Tony握住小男孩单薄而瘦削的肩膀,很奇怪的,即使隔着两层衣料,他仿佛还是能感受到掌下形状突出的锁骨。这种相对亲密的互动并不在Peter的预料之内,但他显然很快就因为能与钢铁侠更亲近而开心起来,好奇地也伸出手,悄悄去摸Tony的手臂,好像想要对比出面前这个真实的人与新闻画面中的钢铁盔甲、与自己的玩具有什么区别。


  “kid,我可以带你……”


  Tony有些挫败地叹了口气,这个时候说回家绝对不是一个好主意。


  他在自己的衣兜里摸索了几下,从几块随机的零件中掏出一块巧克力来递给Peter,不甚熟练地哄道:“吃了它,然后放轻松,我会带你回去的,你想飞回去吗?除了你的小玩具以外也试试我真正的盔甲?你的小伙伴们会因此嫉妒你一辈子的——至少也会到青春期,我发誓,没有孩子不喜欢钢铁侠,嗯?”


  谢天谢地,自从他因为钯中毒而被迫每天喝下几大杯健康饮品后,他的身边就不缺糖了,连巧克力都抛弃了纯度更高也更苦的种类,被更多的糖精与甜味所替代,这大约是这个事件给他带来的唯一好处——帮他哄孩子。


  Peter羞怯地将巧克力攥在手中,却没有进一步的动作,只是眼睛亮亮地盯着Tony,像是想要一个更加明确的许可:“梅姨说好孩子晚上不应该吃糖。”


  Tony挑起眉,在佩珀不赞成的目光中笃定地说:“那我得说,我从来不是一个合格的大人,晚上吃糖才是最好吃的。”


  Peter也并不像个合格的普通小朋友。


  与天真乖巧的外表不同,即使始终在避免使用死亡这种字眼,他似乎也很清楚自己在谈论些什么:“我认识路,我真的可以自己回去。”


  不等Tony反应,佩珀先一步打断了他:“不行,我们不可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她严厉地看了一眼Tony,“钢铁侠也不会允许的,对吧?”


  Tony悻悻地回答:“嘿,佩珀,既然你都已经把哄孩子的任务交给我了,就别再把我当做什么任性的儿童恶霸了,我才刚打败了一个想要我们命的超级反派呢。”


  Peter在他耳边小声地帮他辩驳:“没错,钢铁侠是最厉害的。”


  他口中的糖还没有含尽,说话的时候能看到牙齿上沾染的巧克力,让Tony忍不住想笑。似乎是想要回报些什么,Peter也开始在自己的身上翻找起来,最终,他拿出了一张钢铁侠图案的创可贴,在Tony惊诧的目光中认真地冲着Tony眼下的淤青呼了几口气,还带着甜味的呼吸与鼻腔内原本的烟草和血腥味格格不入,让Tony下意识地向后仰了仰,想要避开这孩子接下来的动作。


  但Peter还是将创可贴盖了上去。


  “我经常会摔倒。”他认真地解释,“但这样明天就不疼了,你也很快就会好的。”


  Tony眨了眨眼,僵硬地抬头看了看佩珀,她似乎被这副情境逗笑了,自从知道Tony前段时间的“自杀”行为后,今晚第一次神色柔和地望着他。


  Peter歪着头,脸颊因为尚未化完的糖果而鼓起一个微妙的弧度:“谢谢您的糖,钢铁侠先生。”


  他脱口问道:“我收养你怎么样?”



-

TBC


犹豫了几个月,终于还是搞起了养父子……长度未定,进度随缘,最终总是要谈恋爱的。我觉得我应该不会搞成洛丽塔……

身为一个嗑谈恋爱的,不管我写出来的养孩子效果怎么样,不纯洁的是我,不是铁

多一点评论,多一点快落~


评论(59)

热度(3923)

  1. 共4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